中文   |   English
香港大學
提起港島西區莫於有最優秀的小學(十網)和學(中西區網)內,鄰近有歷史悠久的最高學府香港大學,還有其他知名學府如英皇書院、英華女校、聖保羅書、高主教書院、聖類斯中學等,歷年大學入學率都達九成以上。小學名校網區盡是優越選擇,如英皇小學、聖保羅書院小學、聖類斯小學、聖士提反堂小學等等。

五街重建

港島西區展新貌

為迎接港島西部未來發展的需要,政府銳意為堅尼地城帶來煥然一新的景貌,規劃中的海旁地段將興建住宅、商場、寫字樓、酒店、政府/團體/社區設施及大幅遊憩用地。一方面加入多元薈萃的生活設施,另一方面悉心在城市中塑造優雅寧逸的怡人環境。

港島西部未來將綻放更美好前景,除政府策劃縝密完備的社區設施外,各大型私發展商亦紛紛投入建設行列。在堅尼地城一帶-加多近街.爹核士街、古席街、建文街及堅尼地城新海旁等五街範圍,己落實進行龐大重建計劃;而寶翠園重建亦積極展開,日後為區內帶來更多嶄新優質物業及注入新的動力 未來堅尼地城市容將不斷蛻變更新,為目前港島極具潛質的新發展區域。


數碼港

籌備中的基建項目還有貫通香港仔至西環的七號幹線部分及西區地下鐵路,大大縮短西區至中環心臟地帶的距離。日後,港島西區將以更優越高尚的姿態成為港島新焦點.為置業者提供方便愜意的生活環境。西區海底隧道位於這條貫通港九、大嶼山新機場甚至新界西北等道路網絡的要衝。無論由此前赴任何區域,同樣四通八達、暢快逍遙。

隨著西隧通車,港島西區更進行了大規模道路改善及擴闊工程,務求令西隧連繫四通八達的道路網絡發揮最大效用,而當中大部分工程更已完成。而在薄扶林區的鋼線灣,將成為發展本港電腦及高科技產業的大本營--數碼港所在。


交通資料

巴士號碼

路線

5 城巴

堅尼地城-銅鑼灣(威菲路道)

5B城巴

堅尼地城-銅鑼灣

5X城巴

堅尼地城-灣仔碼頭(快線)

M5城巴

堅尼地城-中環(香港站)

10城巴

堅尼地城-北角碼頭

18新巴

堅尼地城-北角(健康中街)

101新巴

堅尼地城-觀塘(裕民坊)

104新巴

堅尼地城-白田

113新巴

堅尼地城-彩虹

904新巴

堅尼地城-荔枝角(西隧線)

專線小巴士號碼

路線

12

觀龍樓-西營盤

13

堅尼地城(加惠民道)-西營盤

23

堅尼地城(厚和街)-薄扶林

58

西環(北街)-香港仔(湖南街)


青洲填海勁縮六成拍板

行政會議在2000年6月20日通過維多利亞港最後一個填海計劃,在港島西面填海,但將原定建立一個新市鎮的青洲填海計劃大幅削減六成,變成西區填海計劃,容納人口由原來的十二萬減至七萬。新計劃保留了青洲這個小島和硫磺海峽,亦保存了青洲島上珍貴的白腹海鵰和茜木,填海區最快可望在三、四年後落成。

據了解,西區填海計劃由堅尼地城的招商局碼頭起填至石塘嘴,拓地七十九公頃,並為擬建的十號幹線(接駁香港島與大嶼出)提供土地。填海區會接駁港島地鐵上環站的延長線,該段地鐵線會有西營盤站、寶翠園站,和西區填海區上的西區站。容納人口十二萬減至十萬。


 


Copyright © West Island Realty Agency All Rights Reserved.